有只可爱的小饼

摩诃婆罗多电视剧中的比喻句

孤琴候萝径:

补番中途开始马克那些神比喻,更新整合中…

112 近海而生的草木,也会变得咸涩。
113 在雨季里,草木先是吐出新叶,然后开花结果,最后留下种子。草木尚知顺时顺势而行,正直之人有岂会不知。
安芭:我会如同末日,降临在你的头上。
125 海中之水,希望化为怒涛触及天空,而空中之水又希望化为雨滴降至群山,真落在山头时,它又会急忙冲入大海了。
128 大象上前采摘花朵时,它不会损伤花朵,但它会碾碎叶子和茎。
128 容器的阴影,无权决定要投向的方向。它的命运,毕生都由容器本身和光线决定。
140 一根刺梨木即使活上百年,也不过是拿去当柴烧,而不能成为栋梁。
164 难道被人扔进火里的木头就不用遭焚了吗?
165 当饥荒渐起,干涸的不只是大地,还有万物的生机。

176 是时候想起他了,大哥。当内心对茫茫未来焦虑不安时,人们往往会想起过去。(并不是比喻句 
177 乌鸦的庞大军队,一见到金翅鸟迦楼罗,就会马上全军溃逃。

178 但是您可以使自己坚强起来,熬过噩耗的打击。

179 建造堤坝,或能得一时安乐。可伴随安乐,忧虑也会渐生。因为当堤坝崩溃之时,孕育滋养城邦的河流,将会化作滔天的洪水。

内心被剥夺了喜乐,灵魂也就被剥夺了希望,这就是死亡。

181 人的一生,每时每刻都是在走向死亡的。春天新生的每片嫩叶,难道不是在秋日纷纷飘零吗?即便如此,嫩叶所吸收的阳光雨露,以及它在微风中发出的悉漱之声,就全无意义吗?当飓风撼动大树,树上的每片树叶都竭尽所能抓住树干,但当秋叶泛黄时,它们却欣然飘落。这世界就像这棵大树,人与世间众生就是那片片树叶——在枝头吐芽,继而飘落。它们的飘落都是必然的,然而只要还停留在枝头一刻,它们就满怀活力地体验生命的挣扎与平静。

182 沙漠可以随心所欲地扩张,森林可以无所顾忌地蔓延,河流也可以为所欲为地奔腾但是,一旦到了海岸上,沙漠、森林、河流都会走到尽头。

184 无论罪行还是善行,都如同珍珠项链一般第一颗珍珠连着第二颗,第二颗又串起第三颗。

188 恒河从天界倾流而下,历经巨变,她在净化大地之余,也会被泥沙所污染,她无法再回到天国了。

190 有情之心毕竟波澜难平。赐予你生命之人因你而死,就如同你的后代因你而死一样痛不欲生。然而有一条真理——鲜少有人记起——那就是,世间万物都是神灵的一部分,所以万物总是彼此相连,就如同花朵在室内弥散花香,而腥膻之物则弥散恶臭,同样,人的喜与悲也影响着整个世界。一个人的喜乐,能让每个人都分享一分喜乐,而一个人的悲哀则使每个人都感到一丝悲哀。-您是说,世间的悲喜其实是相似的?-是的,这便是神的造物。

果树并不能尝出它自己结出的甘甜果实,同样,你们也无法从这巨大的牺牲中获益。

191 人的双眼可睁可闭,但若是太阳升起,即使闭着双眼,也能感受到日光。

192 罪行哪怕发生在神庙前面,也不会成为正确的事情。

193 若狗骑着大象,依仗威势朝着森林之王大吠,那么大象也难辞其咎,因为它以自身实力袒护了那条狗。

鸱枭闭上眼睛幻想太阳西沉,也不可能使太阳落山。

197 果子一旦葱枝头掉落,就无法再长回树上。

202 不经历挑战,一个人的力量如何成长,破岩而生的枝干最为虬劲。

203 为了重树正法,不义会成为武器;为了保卫真相,谎言会化为铠甲;为了守护生命,死亡会先被接纳;为了孕育新生,陈腐会先被铲除。

薄伽梵歌部分没有记录

218 刺槐和玫瑰一样,只要晒干树枝,就能焚烧。

219 若是奇迹出现,油灯或许可以在疾风中安稳燃烧,但若是灯芯潮湿,火焰就无法长久维持,我灵魂的灯芯早已被泪水浸透。

227 太阳不会因为某个人而落山,日薄西山,只是因为时间。

229 当黄金碰到水银时会变白,但铜碰到却无两样,同理,人越是自命不凡,就堕落得越快。


评论
热度(18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只可爱的小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